台北怪房子俱樂部 在怪房子裡説城市裡的故事

台北怪房子俱樂部 在怪房子裡説城市裡的故事

LISTENING TO THE STORIES OF THE CITY WHERE THE STRANGE HOUSES WERE BORN

雷震宇 Casper Lei

故事05-HETEROMORPHIC HOUSE

基地:總統府

「城市夜行俠」

「木子」在白天他是個「都市俠」,熱愛期待著某種在城市中不可確定的新物種,新物種會引起他的腎上腺激素升高。兩年前的某一週末夜,電視機裡的影像傳出他的身影,「木子」興高采烈的談論著他發現的新物種,日本鐵道的故事,近期我在記憶所叛逆下,用某種道理說服這個記憶,去想起這件事。

而後的第二個月,在陌生的環境中認識他,並與他建立起模糊的關係,而這關係像是「臭豆腐」這類的食物般的關係,臭又可口的,在這關係中而並不想去理會他所說的話,也不想去看他所謂的城市新物種相關類型的書,說不出在內心上某種不喜歡原因。而他漸漸控制我的意識,在當下我無話可說的被某種疫體所入侵,也許真的,應該跟他保持良好的關係,才能維持往後的天數。我體內的惡魔跟我說:「還是保持現狀會比較好。」然後長久沒有被約束所生活的日子,是一種奔馳於天馬行空的生活,是一種毒癮,而我始終的不放手,而必須放手後去接納「木子」所給的一切⋯⋯一切的訊息?

某日⋯⋯

車行於路上,無時不聽到的救護車聲響,莫名的惆悵湧上心裡,心是滴血,而靈魂像是躺在救護車裡被急救的身軀,如果也許我真的該順應著「木子」所傳達的一切的訊息,那我的靈魂就不會躺在救護車上。然而靈魂剛從急診室裡醒來,也許我該為他做些什麼,而微小的力量也只能堆沙成塔,渴望那力量的成型,是否真的可以,等待他的解救。

「木子」夜晚則變身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夜行俠」,而在夜晚失去的白天原有的活力,帶著面具夜行於城市間,行俠仗義拯救被奪去的呼吸中止症,從小對於夜晚休克、昏倒、像是惡人般的厭惡,決定長大成人武術練成之後,必定會根除一切的病源,而夜晚呼吸中止症發病的事件,必定飛簷走壁的去拯救,對於呼吸中止症在夜晚中病發,他有著一套的臥虎藏龍的功夫,比招著⋯⋯也一定會勝利,城市中也不知道他是誰,默默的感謝他「呼吸夜行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