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泰美術館《殘山剩水—我們的城市失敗了嗎?》即將開展

忠泰美術館《殘山剩水—我們的城市失敗了嗎?》即將開展

現地製作、全新作品首度亮相:石孟鑫、廖建忠

翻轉忠泰美術館觀展體驗,透過互動重塑空間情境:吳燦政、何孟娟、賈茜茹

從微觀再現世界,反思真實城市:張立人、豬股亞希

透過影像創作,記錄流動的社會:安德列亞.格爾斯基(Andreas Gursky)、徐道獲(Suh Do-Ho)、袁廣鳴、陳界仁、利安.摩根(Liam Morgan)

《殘山剩水—我們的城市失敗了嗎?》展覽以提問作為一個破題,其思考路徑試著打破現代性進程裡的樂觀主義,透過藝術家的創作和觀察,再現城市中之可見與不可見、多重現象和人們的生命故事。本展試圖回歸人類社會必須面對的迫切處境,進一步論及當代國家治理面對社會發展現況並朝向理想的現代城市邁進之時,人類在物質思考的發展策略上,新自由主義、菁英治理、開發主義、經濟聯盟、能源消耗等主流價值,如何能真正解決城市瀕臨崩潰的承載量。

本展預計分為五個子題:消失以及不可見的存在、破壞與重生的極致風景、囚禁所和寄生之處、他者戰場、明日預言的應許之地;回應本展覽的核心精神,並試圖從作品的對話互文中創造更多的可能思考面向。

展覽時間|2021/1/9-2021/4/18

展覽地點|忠泰美術館

官網介紹| http://jam.jutfoundation.org.tw/exhibition/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