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不可度量的領悟 形上與形下的徘徊 ─ 簡學義的空間美學展演

探索不可度量的領悟 形上與形下的徘徊 ─ 簡學義的空間美學展演

▉ 展覽簡介 ▍

人文遠雄博物館於6月25日在建築文化館展出素有建築詩人之稱的建築設計師簡學義《形上與形下的徘徊》空間美學展演,此次展覽,利用「極簡與空無」,「人文與構築」,「建築與場域」,「人為與自然」四組面向傳達簡學義的美學, 並以「抽象視覺」手法表現出建築在形上與形下之間的具體關係。

走入展場,因應流動光帶的導引,遊走在黑星空中,11支影片透出的光影,交錯空間的色調層次,影響著文字的明暗程度;充塞在大黑盒的空間,徘徊其內的你我,亦帶來了時間流和空間流的差異,看似不動的整體,每秒都變化莫測。

簡學義表示觀看這個展覽空間,可回到平行於自然的秩序去理解和探討,空間並非一層不變,巨觀是空無的狀態,微觀細節卻瞬息萬變,正所謂「一粒砂中見世界」,在浩瀚的宇宙裡,無論尺度大小,都隱藏著無限奧秘,空間也是如此。


 《形上與形下的徘徊》簡學義空間美學展演,展期自6月25日至12月1日。展期間將陸續舉辦三場藝術家專題講座,分別為大提琴音樂家張正傑、攝影師謝春德及雕塑家劉柏村等跨領域對談。

▉ 展覽地點 ▍

人文遠雄博物館 建築文化館 

▉ 展覽期間 ▍

2019.06.25 - 12.01  10:00-18:00 (週一休館)

活動皆為免費

參加方式詳見人文遠雄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fgmuseum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圖文由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人文遠雄博物館官網 ►fgmuseum.org.tw/web/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