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中的空間|穿越多重宇宙而來的肉身—簡學義

空間中的空間|穿越多重宇宙而來的肉身—簡學義

「我們在空間中遊步,無察於光在時間中的旅行,物質構成了空間而光卻屬於時間。」---簡學義

從簡學義的空間美學觀點出發,他認為建築除有形的構築之外,透過光影創造一種豐富、多層次的空間氛圍才是其所要呈現的整體狀態。因此,空間不再只是一個單純的三度空間實體,而是隱身在有限框架之外,以光影交疊出的無限視覺經驗的超度空間,是讓觀者沉潛於空間的一個整體狀態。此次對談以一場建築與藝術的跨域交鋒,與藝術家謝春德一起引領觀者超脫以視覺觀看空間的敘事方式,探索建築在心靈與精神層面上的多重性空間意涵。

▉ 講座介紹 ▍

跨域對談:謝春德(攝影藝術家) X簡學義(竹間聯合建築事務所主持人)

▉ 主談人 ▍

簡學義

1995年獲日本MA列入世界建築家581人,參與北京「長城腳下公社」計畫,在2002年第八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展出,而後設計被巴黎龐畢度美術館收藏。代表建築有鶯歌陶瓷博物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等。近期完成的台北市網球中心獲2017年台灣建築獎。

謝春德

從紀實性攝影的「家園」和「時代之臉」,至編導式攝影的「生」,謝春德的鏡頭由外在環境聚焦至內在精神探索,以多重維度的宇宙觀展開其創作「平行宇宙」系列。

▉ 講座時間 ▍

2019/8/10 週六 15:00-17:00 (14:30開放入場)

▉ 講座地點 ▍

人文遠雄博物館 建築文化館築夢劇場

▉ 報名方式 ▍

官方網站免費報名

限額40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圖文由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人文遠雄博物館官網

人文遠雄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