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怪房子俱樂部 在怪房子裡説城市裡的故事

台北怪房子俱樂部 在怪房子裡説城市裡的故事

LISTENING TO THE STORIES OF THE CITY WHERE THE STRANGE HOUSES WERE BORN

雷震宇 Casper Lei

故事04-JACK HOUSE

基地:忠孝東路四段SOGO

「彌留城市的想像」

一切安好?城市些許的吵雜聲,述說哭泣的歷史,使我流淚,想起愛,勇敢向前;一切安好?居住在黑框裡的我,觀看窗邊的流動是一口菸,吐出一口菸,來自不遠的聲響,使我徒然看著手邊的咖啡並喃喃自語著。我躺臥在昏暗的床鋪上,嘆了一口氣,厭惡流竄在我體內的血液中,不去控制抖動的身體,彎曲的進行下一個連續的動作,不試圖對身體有所非分的遐想,坐在窗邊看起無聊的小說,我不知道我是誰!所謂的幫我編織生命的材料。

晝夜的霓紅燈,使我辯清城市裡的方向感,辯清對自己的存在的價值,然而天空存在一種安慰,初始祈禱著離開空間裡的氣味,期待著光,不再只讓我看到影子,走出停留在氣味的幻覺、炫耀乾淨的身體,與群眾同流合污的走在街上,停留著我的夢想喚始,對未來進行編織著我存在的幻想。

疑慮著遊蕩在街上的人民,說他們自身的歷史,封閉著心房認清城市裡的喧囂,彷彿像飛行在積捲雲裡的雁鴨,囂張著呼吸大口大口的空氣,不再回想空間裡的影子,影子是一種原罪。回憶著過去,無知覺的坐在街上的座椅,抽著已久未享受的清涼菸,沉默寡言的煙圈,緩緩上升著跟我進行一場愉快對話,但詞窮著輕聲細語在空氣中消失。

疑慮著無秩序的城市,車帶著罪惡快速行駛,潔白城市、罪惡的我,不知方向,隨性的自在,一個人的我,數多的雙眼注視著我,不管算計著一切未來的美好,卻停在十字路口上張開雙臂確認著方向,還是懷疑著自己是否正確。

為城市贖一切的罪,未來別再想起我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