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所既視—下一代市場

場所既視—下一代市場

Déjà vu: Re-Envisioning Market/Place

什麼是市場?我們對「下一代市場」的想像為何?市場多是城市的起源,是匯流、聚集和交換的空間體現,也是城市的靈魂。在電子商務時代,市場中的人際交往、故事情感和身體勞動所形成的社會關係與活絡空間的能耐愈顯珍貴,是想像下一代市場的重要養分。

「場所既視」展覽計畫以新富町文化市場作為主要的研究對象,原建於一九三五年的新富町食料品小賣市場是日治時期表現現代都市衛生概念的公共市場建築、二戰後與東三水街市場一同活絡萬華區的都市生活,在種種的轉型過程中,形成了某種時空錯置的既視感(déjà vu)。本展邀請攝影創作者王嘉笙、紙雕創作者成若涵、社區設計工作者陳冠蓉、建築師蘇弘、景觀建築師王文心、表演藝術家謝杰樺與張可揚,運用多樣性的調查研究與記事手法來描繪、捕捉既視感,並結合共感地景創作的對話性的場所構築與展演,繪製下一代市場的靈魂與藍圖。

▉ 展覽地點 ▍

新富町文化市場U-mkt(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 號)

▉ 展覽時間 ▍

2019.10.19-2020.02.09

週二-週日 10:00-18:00(遇國定假日照常開放,春節連續假期另行公告)